close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昨(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法務部「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之執行成效與展望」報告後表示,該協議執行7年多來,對於民眾切身的電信詐騙、網路犯罪,及政府重視的毒品走私等犯罪打擊,皆有相當成效,民眾非常有感,成果不易,感謝法務部、陸委會等機關配合。

張院長指出,法務部羅瑩雪部長此行到大陸訪問,除了穩固過去的基礎,也拓展雙方新的合作方向,如假釋等與受刑人的人權有關事項,請法務部、陸委會等全力配合,持續精進。

張院長強調,羅部長此次到大陸訪問,使用官銜。兩岸互動相關事項,均應本於對等、尊嚴原則,在辦理活動時,名稱也要符合該原則。

過濾器選擇

法務部說,「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自98年6月25日生效,至今(105)年2月29日止,合作請求案件計80,502件,完成65,149件,完成率達81%。重大案件如102年4月,國內檢警專案小組透過合作全戶過濾器機制,得以迅速將高鐵炸彈客胡宗賢遣返;102年5月,兩岸首次海上合作查緝行動,破獲「笙宏號」貨輪走私毒品案。

法務部指出,兩岸簽署司法互助協議,不僅開啟官方對話,建立制度化合作機制;相互尊重法制差異,兼顧彼此取捨異同,更推進全面合作,開展多元交流。羅部長此行拜訪大陸司法部、公安部、上海人民政府,並與臺商企業、華東政法大學師生座談,不但以公務現職身分訪陸,堅持對等尊嚴;對於兩岸決策高層會晤,也有助於增進彼此認識,確立目標,解決問題並強化執行。2016/4/7

濾水器水世界4FDF9B8E0F995DE9
arrow
arrow

    leonamanju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