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外交部將儘早派遣比第一次官(副外長)林聖男位階還高的人士前往華盛頓,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陣營人士接觸,濾水器 光頭水就對北韓政策及韓美同盟事宜交換意見。

南韓過濾器 光頭水媒體引述這名消息人士指出,在與川普陣營人士接觸的過程中,南韓政府將闡明透過強硬的制裁和施壓,徹底重挫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擁核意志的立場,為此,將明確轉達韓美務必持續緊密共助的堅決立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過濾器 水世界導,南韓政府還計劃透過這次接觸,再次確認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的立場,以及再次確認包括美國提供核傘保護在內的韓美協防公約。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今天表示,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後,南韓將按照慣例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評價美國大選對南韓的影響。

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將由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主持,就美國總統大選後有關對南韓外交、國防等對外政策及經濟狀況可能造成的影響進行評估。

據報導,會後並將結果向朴槿惠總統報告,她將重點檢點南韓的對美國外交政策等。

美國第45位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大選期間曾大力疾呼反移民、孤立主義及保護貿易的「美國優先主義」,因此,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勢將重點研擬相關對策。

鄭然國表示,朴槿惠總統也會按照外交慣例向美國下屆總統當選人致賀電。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不管誰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南韓政府都會繼續加強韓美同盟關係,韓美同盟的應對能力和堅固性不容北韓有絲毫誤判。

另外,南韓企劃財政部、金融委員會、韓國銀行(央行)、金融監督院今天召開宏觀經濟金融會議,討論美國大選對南韓金融、外匯市場的影響及應對之策。105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manju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