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復育海洋生物棲地環境,新北市政府宣告成立「海洋防衛隊」,29日派出全副武過濾器裝的潛水人員清除海域礁區覆網,恢復棲地潔淨。

為維護海洋資源,新北市府積極推動友善漁業政策,從保護魚類棲地、改善海洋環境及復育海洋資源等三個面向進行,採行策略有:(1)公告9處人工魚礁及天然礁區、3處保育區及4處刺網禁漁區,限制漁業行為規模,保護魚類棲地;(2)與民眾合力清除海底覆網,改善海洋環境;(3)培育九孔鮑、花枝及花蟹等生物幼苗,邀請在地學童一起辦理放流活動,落實環境教育,讓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府過去一直為保護海洋資源而努力,今年除了邀請民眾參加「海洋防衛隊」,與市府一起努力減少海底覆網外,未來將輔導刺網漁業的漁民轉作其他友善漁法漁業,從源頭減少覆網的產生,兼顧漁民生計及資源永續的雙贏目標。

新北市府為了有效掌握覆網位置,也將於明年新增覆網通報機制,喜好潛水的民眾如發現海底覆網,便可通報市府及海洋防衛隊派員處理。歡迎民眾到市府漁業處的Line(ID:ntpcfishery),報名加入海洋防衛隊或通報覆網位置,一起為保護海洋環境出一份力。(自過濾器 光頭水立晚報2016/08/29)濾水器 水世界

圖說:朱立倫市長親自勉勵海洋防衛隊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manju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