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航董事長確定由何煖軒出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沒有意外的,在一片空服員高喊罷工的勞資爭議聲浪下,華航董事長確定由何煖軒出任,但正值華航陷入多事之秋,航空業競爭如此激烈,何接任後必須面對三大挑戰,這個廚房恐怕比外界想的還要難熬。首先是外部勢力介入公司內部事務過深的問題。華航內部工會多,公司內容政策推動不易,加上又被外部的有心人事操控,當勞資談判出現一絲曙光時,外部工會卻大喊:「不可以!」如學者所言:「你家有人吵架,卻有人干預,豈不是很奇怪?」因此,整頓公司的內部工會,建立一套勞資談判機制刻不容緩。再來是機隊引進暨自有機老舊問題。今年是台灣民航史上最大換機年,各航都將引進新機,華航新購14架A350新機,未來將做為歐洲航線的主力,原本首架新機預計7月引進,卻因空巴交機延後,恐影響航班調度。另外,現有的14架A330過於老舊,已欠缺競爭力,改艙面臨巨額款項,購機恐又引發爭議,面對這樣的兩難,恐非何董事長能掌控。第三是內部人力斷層的隱憂。華航是台灣之翼,加上航空業的進入門檻較高,華航的工作人人稱羨,但2008年之前航空業苦等不到兩岸開航,加上油價高不景氣,企業高層忙著節流,無瑕顧及人才培養問題。華航成立57年了,許多具有經驗的老臣面臨屆退,航空業是高度需傳承的行業,目前最欠缺的就是50歲至60歲的中生代。何煖軒若要守住華航這塊招牌,可能要更加把勁,但沒有航空背景的如何突破重圍,外界都在等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manju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