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藍嶺號」,5月6日抵達上海,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由於上週美國航空母艦「史坦尼斯號」提出訪問香港要求,過濾器選擇卻遭中國拒絕,讓美國在南海議題上被中國打臉,但第七艦隊司令說,美中關係比幾艘美國軍艦停靠哪些港口來得重要。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藍嶺號」,是1艘兩棲指揮艦,5月6日在中國飛彈驅逐艦「西安號」的引導下,緩緩駛入上海,要進行5天的訪問,中國海軍在碼頭舉行簡單歡迎儀式,即使這是「藍嶺號」10年來第一次訪問上海,大家關注的還是中國為什麼會拒絕美國「史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停靠香港。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奧肯:「我不知道為什麼「濾水器史坦尼斯號」被拒,或許這問題應該問中國當局。」

美國航母「史坦尼斯號」2016年3月到南海巡防,而且美國防長卡特還登艦視察,讓中國認為美國故意到自己家門口挑釁,因此才會回擊,中美兩國還因為南海問題互相指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29):「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接受一個並非其自願選擇的第三方機制,強加的解決方案。」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奧肯:「我們不介入領土主權議題,我們只希望問題能和平解決,但過度擴張海權我們就會挑戰。」

白宮發言人5月2日表示,雖然「史坦尼斯號」訪港不成,但「藍嶺號」可以訪問上海,可見美中關係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中國也順水推舟賣個面子,讓「藍嶺號」結束香港停留後,前往上海訪問,美中雙方互給台階,不讓事件繼續擴大下去。(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過濾器EE94D225DE4F4B7F
arrow
arrow

    leonamanju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