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羅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印?╱綜合報導】

美前亞太助卿康貝爾13日表示,台灣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實事求是,不那麼意識形態或教條主義且非常務實,雖然兩岸接下來可能面臨有些緊張與困難,但相信她能找出和大陸的交往之道。

康貝爾不久前才訪問台灣並拜會蔡英文,他日前參加華府智庫「國家政策中心」座過濾器水世界談會,談及對兩岸關係的看法。

中央社報導,康貝爾認為,他和蔡英文對談後發現,民進黨和大陸間較過去有更多的溝通,他相信這是一個積極訊號,而很清楚的,蔡英文的想法是很有建設性的。

他樂見也鼓勵蔡英文,接下來讓台北和北京能持續某種程度的來往,也相信雙方能找到方式互動。

康貝爾指出,兩岸間接下來有些緊張與困難會反覆出現,無法避免,但他認為,兩岸雙方也都有認知,在政權轉移期間,溝通的管道必須維持暢通。

他也提到,兩岸間過去幾年在經濟、商業與人民間交流交往的「傲人成就」,這一成績是兩岸雙方某種程度上都想維持的,而美國確實支持兩岸交往;但美國也會清楚告訴中方,維持兩岸交往的必要元素,必須反映台灣民意。

他強調,這不代表接下來兩岸間的交往會是簡單的、或是有很多緊張與困難,觀察重點是蔡英文的態度。

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leonamanju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