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縣華山國中三年前成立口琴隊,學生秉持對口琴的熱愛,就算吹到嘴唇都破皮、流血,仍不減學生對口琴的興致,日前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大賽,口琴四重奏獲得全國第一名、大合奏獲得全國第三,從眾多學校隊伍拿下好成績,令全校師生感到相當高興。華山國中老師莊詠勝、主任宋建興的大力推動下,讓華山國中口琴隊的學生,連續三年比賽獲得佳績,更利用假日陪學生練習,引進國立交通大學口琴隊的老師到校指導,讓偏鄉學生也能有完善的音樂資源。口琴四重奏學生劉欣、胡巧郡、鍾婷卉、鄒欣蓉,這次參與比賽拿下全國第一名學生劉欣說,吹口琴不光只是自己的興趣,也能與同學間成為共同努力的目標;學生胡巧郡說,有時練到嘴唇流血,都還是咬著牙硬吹,只為了能拿到更好名次。「一把口琴六千元,偏鄉學生難負擔」莊詠勝說,偏鄉學生很多家境都不好,為了幫助這群對口琴熱愛的孩子,平時指導他們課業,用課業成績申請獎學金,一方面兼顧課業,另方面也讓他們能有完善的學習資源。校方說,今年8月亞太盃口琴藝術節,將在新竹縣舉辦,這次華山國中也會派隊參加,面對兩年一次的口琴盛事,每年吸引各國超過兩千人參賽,對學生而言是相當難得機會。「只要給他們舞台,每個孩子都是亮點」校長張家芸表示,陪養學生興趣與專長是教學的目標與方向,偏鄉孩子雖然無法像都市孩子有家庭的支援,但學校老師對他們的教育,絲毫未減,期望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學生擁有個人專長,給予他們舞台發揮。

華山國中口琴隊成軍三年,屢獲佳績,今年口琴四重奏拿下全國第一名、大合奏獲全國第三名。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

華山國中口琴隊成軍三年,屢獲佳績,今年口琴四重奏拿下全國第一名、大合奏獲全國第三名。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A58455CE
arrow
arrow

    leonamanju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