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苑裡鎮反瘋車自救會成員遭強制罪嫌起訴。 報系資料圖

分享 苗栗反瘋車自救會3年前在風力電廠施工地,以拉手坐地方式阻擋施工機具進場,19名大學生被依強制罪起訴。台中高分院今判19名大學生都無罪確定,法官說這些大學生們主觀上沒強制犯意,客觀上,他們行為也未達強暴脅迫構成要件。【中央社/台中25日電】苗栗縣居民為反對在苑裡鎮海邊設置風力發電機組,20名抗爭民眾綁鐵鍊阻礙工程車進入,苗栗地方法院一審判民眾無罪,檢方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今天二審駁回上訴案。英華威公司於2012年獲准在苑裡鎮海邊設置風力發電機組,但居民認為風車距住宅區太近,擔憂風力發電機運轉噪音影響居民生活及健康,成立「苑裡反瘋車自救會」,獲不少大學生聲援,除赴經濟部前抗議,也發動多次抗爭。2014年4月29日自救會得知將進行18-1號風力發電機組基地灌漿作業,與來自台大、清大、政大的學生共20人趕赴現場,有自救會成員以鐵鍊將自己綑綁在發電機組,並與學生手勾手靜坐,還有人衝進工程車車底,迫使工程停工。20人被苗栗檢方依強制罪起訴,但苗栗地院一審認為,20名被告行為未達強暴或脅迫程度,頂多因施工不便導致工程單位損失,衍生民事賠償,未構成刑事強制罪要件,認定20名被告無罪。但苗栗檢方不服,向台中高分院提起上訴。台中高分院在開辯論庭時,被告律師辯稱「鐵鍊是言論自由的表達,不是犯罪工具」,並指稱英華威公司設置風車過程有瑕疵,沒有兼顧居民的權益,才會引發抗爭。台中高分院行政庭長陳朱貴表示,全案經審理後判決上訴駁回。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4CEA3969050A46E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leonamanju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